又來到這個港口

沒有原因的拘留

我的心乘著斑駁的輕舟

尋找失落的沙洲

 


隨 時間的海浪漂流

我用力張開雙手

擁抱那麼多起起落落

想念的還是你望著我的眼波

 


我不是一定要你回來

只是當又一個人看海

回頭才發現你不在

留下我迂迴的徘徊

 


我不是一定要你回來

只是當又把回憶翻開

除了你之外的空白

還有誰能來教我愛

 


又回到這個盡頭

我也想再往前走

只是愈看見海闊天空

愈遺憾沒有你分享我的感動

 


我不是一定要你回來

只是當又一個人看海

疲憊的身影不是我

不是你想看見的我

 


我不是一定要你回來

只是當獨自走入人海

除了你之外的依賴

還有誰能叫我勇敢

 

 

除了你之外的空白

還有誰能來教我愛

 

~失落沙洲~   徐佳瑩

 

 

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

 

和戀人(或是親密的人)分手(或分離)後,


日常生活看似一如往常,


日出日落、似乎沒有絲毫改變,


但是心境已經全然改變,

因戀人離去的傷痛開始傷口潰爛,

只要是觸及與戀人攸關,

都會繼續產生悲傷,

讓傷口無法結痂無法痊癒。


走過從前一起攜手併肩的每個地方每個角落,


無法平復的心痛、不自覺的湧上心頭,


心頭揮不去散不了戀人曾經的美好,


靈魂被拘禁了,

無法完整、遺失了一大塊,

拼湊不了。

 

曾經戀人相知相愛,

形影不離、十指緊扣走過的地方還是沒有改變,


唯一改變的是,


現在形單影隻獨自留在這裡,


變成漫無止境的一種等待,


束手無策的無力感,

欲言又止的無奈,

不要戀人回來的心痛,

蔓延焚燒,

心終止澎湃,

所有的理智、現實已經明白再也不可能再回到戀人身邊。


並不是想要求戀人回來身邊,

因為這已經是覆水難收,

不可能了。

 

不是一定要你回來,


但是,



沒有曾經戀人相伴提攜,

老來為伴的承諾如沙吹走,


只留下自己與自己。

 

再沒有人可以取代,

再沒有人可以如此深刻,

再沒有人可以讓自己感動,

除了暗湧對戀人的澎湃,

失去愛的言語、

失去愛的本能,

再也無法觸及內心真正愛的機制。

 

 

  ~M  2009.09.12  11:07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MiCher 的頭像
    MiCher

    It must be love.........

    MiCh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